荷鲁斯之眼有陷阱

刚看邪恶力量,我对sam的选择生气。

后来再看,我开始理解他。

现在,我开始有点愤怒,愤怒于别人对他的态度。

不断有人安慰dean,同情他的遭遇,告诉他你是英雄,dean无论做什么,都是值得褒扬的。

而sam不过是个可悲的,危险的,应该舍弃的存在。

他要选择新生活,那就是辜负了dean的付出。哥哥在受苦,你却想享福吗?更何况你的人生本就不可能逃离,不好好接受,却牵连你的家人,让他们奔波之后,你却想一走了之吗?

别人把他当哥哥身后的弟弟看待,而不是什么sam winchester个人。

sam的恐慌我很能理解,即使恶魔血不是自己的错,却仍然感到自卑与厌弃。dean每次的保证,不是自信,而是自我安慰。他从未真正的接受过sam的这个不确定因素,在他心里,只是爱的力量大于厌恶的本能。就像无数人说过的sam是邪恶的工具,戈登自己变成吸血鬼不舍得自我了断,却仍然觉得消灭sam才是正义的举动。那么dean,心里也仍然隐隐的认为,有恶魔血的sam,是不正常的。

有恶魔血的sam,确实是不正常的,他本人首先就已经这样认为了。他需要的不是别人提醒他什么,他只是需要一个肯定,即你没有错,你不该对此承担什么责任。即使你无法摆脱,也可以往好的方向发展,你终究不会成为别人认为的那个样子。后期在sam喝恶魔血的时候,dean是抗拒的,一万个理由,这也是你堕落的表现。外面无数的人,包括自命不凡的天使的挑剔,sam恐怕已经听够了,但dean也无法理解sam的内心感受。他的意思也很明确了,好好做个正经猎人,别沾恶魔血。如果喝了,就是跟我作对。

喝恶魔血真的不对吗?sam可以变强大,驱魔不用再伤害无辜的人。他还可以杀莉莉丝,有什么不好?当然不好,sam有可能堕落,变得不是自己。他越是屈服于这个力量,越是有可能变异。但所有人忘了一点,恶魔血不是sam的心瘾,它是真实存在的,潜伏于sam的身体,等待着哪一天造成破坏。那不是简单安慰两句没事sam就摆脱了,他需要的是切实的解决方法,能真正让他安心的东西。

sam对这个无法摆脱的东西根本不可能安心,而dean的做法也从未让他真的安心过。开始dean保证过“只要我活着,坏事就不会降临”,但他其实保证不了。他没法阻止别人带走sam,也没法让sam活着。而他以命换命救sam其实更是加剧了sam的不安,更何况他还下了地狱。然后他保证会杀莉莉丝,结果呢?他本人的力量不足以做到,也许天使表面的信任给了他自信吧,但天使不是在欺骗他吗,他说的杀莉莉丝阻止天启根本做不可能做到。杀莉莉丝跟他没关系,而且那还变成了打开天启。况且他依靠天使和sam依靠恶魔血有区别吗?天使没干一件好事,sam也从未用恶魔力量做过坏事,依靠天使真的还不如sam依靠恶魔血靠谱。

sam想要的接受并未在dean身上看到,他在谁那里看到了呢?ruby。ruby说过,sam做的没错,sam应该相信自己。ruby当然是居心叵测,可sam最渴望的东西居然是恶魔给他的,不觉得讽刺吗?dean骂sam相信ruby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sam为什么会这样?

他下了地狱,是ruby给了sam安慰,并且让他相信用恶魔力量可以救人。后来也是ruby找到了dean的位置,并且用ruby的血获得了力量救了他。sam这次自愿屈服,可他是为了谁?ruby给了sam这么多好印象,dean非要sam离开她,和他自己后来非要保护本尼有什么区别。sam说过ruby做过的事,甚至dean自己也知道,但他从未说过本尼的为人,一点不肯谈,就强硬的要求sam抛弃ruby而相信本尼,这对sam公平吗?然后因为结果dean的选择都对了,他就理直气壮的指责sam,我对此不高兴,编剧这种结果代表一切的态度,非常无理。

sam的人生是不可选择的,dean却可以,他放弃了更好的人生陪着sam,是很伟大的。所以dean有无理的言行,也可以接受,他的光芒远远大于他的暗点。但同样那是他自己的选择,没人强迫,所以也不该为此抱怨。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担,不要要求别人全都配合你。

422鲍比曾说过,你以为家人是什么,家人就是要为之担心的存在。dean感觉受挫,就自怜自艾。但他当初的选择,就代表了他会面对如今的局面。家人不只是讨好和快乐,他也是烦恼和矛盾。dean的每次软化,我不认为是他妥协,我反而认为他让人敬佩。所以他后期,对sam的强势,我无法接受。而sam对dean的妥协,也不是义务,而是他懂事。

sam做错的事,都是身不由己,被命运推动。可他从未抱怨,从未妥协。sam跳进笼子,是他的解脱,但是并不公平。编剧也从没有给过sam公平的待遇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